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山西阳泉举办森防检疫员暨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培训

2021-09-30   来源:​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山西省阳泉市森林植物检疫员暨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培训班在盂县成功举办,来自全市三个县(区)的12名专职检疫员和20名盂县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员参加了培训。

阳泉市自然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培训前按照《植物检疫条例》的有关规定严格审核了专职检疫员资格,同时认真准备了培训内容。高级工程师高计青同志采用图文并茂、互动问答的方式对新版植物检疫系统的使用方法、美国白蛾与松材线虫病的发生特点、监测预报方法、草原有害生物的普查方法、普查对象的识别、标本的采集、鉴定与制作,特别是对草原有害生物普查信息管理系统的平台和APP两部分操作方法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通过培训,森防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对松材线虫病、美国白蛾这两个重大有害生物入侵风险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林草有害生物防控意识和综合防治技术水平,对有序开展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全面掌握盂县草原有害生物发生种类、面积、危害程度等危害现状,分析未来发生趋势、提出防控对策奠定了基础。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