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湖南林业有害生物信息化管理平台通过评审

2021-10-06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9月22日,湖南省林学会邀请北京林业大学、湖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家林草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等单位专家,对湖南省林业有害生物信息化管理平台成果进行评审。局科外处、生防站、省林学会负责人参加。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质疑答辩后一致认为,林业有害生物信息化管理平台集数据智能采集与处理、大数据统计与分析、监测预警等功能于一体,能以图表方式实时展示林业有害生物发生的相关信息,可以有效提升林业有害生物信息化管理水平;平台创造性研发了松材线虫病普查枯死松树高效智能识别和三维定位技术,可大幅度提高枯死松树监测普查的识别准确率。该项目自主创新性较强,技术成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对湖南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和信息化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十三五”期间,为强化湖南省林业生物灾害应急管理,省林科院等单位研发了林业有害生物信息化管理平台,经试点示范、完善优化、培训宣传,目前已在全省推广应用,得到基层好评。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