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广东韶关华南虎又添新成员

2021-10-04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广东省韶关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再传喜讯,自今年3月24日虎妞“圆圆”出生后,基地于9月3日再次迎来新生虎宝。这是该基地今年内通过自然繁育迎来的第二只虎宝宝。

新生幼虎是“圆圆”同父同母的亲妹妹,于3日凌晨2时30分出生,出生体重750克。“我们当晚守在监控前看着母虎生产,幼虎出来后,目测个头偏小。由于母虎“梦梦”母性不强,经过一段时间观察,为确保幼虎存活,我们于当天凌晨4时许决定将幼虎转往保育室进行人工喂养。”饲养员雷胜桥说,经过20天的精心抚育,目前新生幼虎体重已经达到2050克,各方面发育良好。

据了解,幼虎父母在生育“圆圆”后一直合笼生活,因为“圆圆”出生后便由人工抚育,母虎“梦梦”很快进入发情期并再次与雄虎“小满”交配。“韶关是华南虎的传统栖息地,多年来生态环境保护良好,保持着适合华南虎生长的生态条件。基地的老虎处于半散养状态,每天能在山头间活动,加上人工喂养的营养保障,母虎产后身体恢复较快。”雷胜桥表示,华南虎孕期约为100天,母虎在产仔或断奶后恢复一段时间即可进入下一发情周期,一年两胎属正常情况。

韶关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今后将继续深化华南虎繁育研究,期望取得更多研究成果和技术突破,同时继续细化华南虎日常生活起居、发情配对、孕期管理、产后护理、人工育幼等方面工作,为更多幼虎诞生创造条件。相信在基地成熟的繁育、哺育技术协助下,明年有望迎来更多健康虎宝宝的诞生。(陈日强)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