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云南祥云大力发展林草产业推动农民增收

2021-10-05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期,正值云南野生食用菌和核桃上市季,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林业和草原局组织人员对全县交易市场和加工企业情况进行了一次系统调查。

调查发现,祥云县林产品加工企业已从初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林产品交易市场销售渠道也已从线下扩展到线上,产业发展逐步走向成熟。

近年来,祥云县大力发展山区野生食用菌、核桃等特色林产业。据了解,山区野生食用菌主要分布在米甸镇、普淜镇、东山彝族乡等乡镇,有松茸、鸡枞、牛肝菌等品种。其中,具有出口认证的野生食用菌有10多种,野生菌产品远销海外,供不应求,2020年产量2125.29吨,产值近1.2亿元。全县核桃种植面积68.98万亩,挂果68.1675万亩,品种主要有三台、大泡、新疆纸皮核桃和圆菠萝、山核桃等,有核桃产业扶贫基地45个,核桃种植农户32848户,初加工户63户,其中省级龙头企业2家,线上电子商务企业1家,2020年产量1.65万吨,产值2.48亿元。

野生食用菌采集销售和核桃产业已发展成为祥云县群众增收致富的一个重要经济来源,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了坚实基础。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