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国家林草局赴山西人祖山自然保护区开展调研

2021-10-05   来源:​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专家组赴山西省吕梁山国有林管理局,就人祖山自然保护区晋升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相关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专家组首先前往人祖山保护区白子沟森林管护站,详细了解日常森林管护、森林火源管控、基础设施建设、消防设施配备、种苗培育、管护人员生活和工作等情况。随后深入人祖山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实验区,实地调研保护区森林植被分布、野生动物种群分布、人类生产活动、森林生态旅游开展、人文历史文化传播、科普宣教等多方面的详细情况。最后在吕梁林局机关召开山西省人祖山自然保护区晋升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汇报会。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翻阅申报书、科学考察报告、整体规划后,结合实地考察调研的情况,从整体站位、编制依据、工作汇报数据、书写行文规范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详细且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重点提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保护好生态环境这个“国之大者”。二是编制依据要新,无论是省编委办下发的机构成立文件,还是野生动植物保护名录,都需要紧跟时代变化,做到及时更新。三是各项数据要准,保护区保护对象确定要准,辖区功能分区、落界要准,不同类型森林植被分布图绘制要准,野生动植物种类、数量统计要准,人员管理、配备分析要准。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