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浙江龙游发布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2021-10-06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正式发布《龙游县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在综合分析龙游林业发展基础和面临形势的基础上,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乡村振兴、大花园核心区建设,对龙游林业“十四五”发展进行了全面系统谋划,提出了“两廊三区多点”(“两廊”为衢江、灵山江诗画风光生态廊道;“三区”为北部林业特色产业区、中部城市森林经营区、南部生态屏障区;“多点”为森林城镇、森林乡村、一村万树、森林人家、森林康养基地、自然保护地、示范林等生态绿点)的空间布局,确定“森林龙游”国土绿化、“诗画两江”生态廊道、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建设工程。

《规划》明确到2025年,全县国土绿化美化水平明显提高,森林质量显著提升,森林碳汇能力持续增强,自然保护地布局更加优化,森林灾害防控全面改善,重点野生动植物和典型生态系统得到有效保护,建立完善的森林、湿地、野生动植物保护网络。林业一二三产深度融合,优质林产品产量明显增加,林业富民能力显著增强,高质量建成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精品园,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践示范标杆,在浙江省率先基本实现林业现代化。全县实现新增造林面积2万亩以上,森林覆盖率达到56%,森林蓄积量达到196万立方米,单位面积林木蓄积量达到4立方米/亩,公益林保有量稳定在57万亩,湿地保有量稳定在7万亩,自然保护地面积占比稳定在2.91%,林业行业年总产值达到60亿元。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