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福建连城加强储备苗木培育

2021-10-07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加强储备苗木培育,切实提升造林质效。

造林绿化,苗木先行。

近日,在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国有苗圃中心的简易大棚里,工人们忙着对苗木进行浇水、拔草等作业。同时在连栋的智能温室大棚里,青葱翠绿的各种苗木长势良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据苗圃负责人介绍,连城县为完成福建省下达2021-2025年松林改造提升行动任务40.68万亩和中央财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下达造林绿化任务18783亩,大力实施储备林建设项目,扎实推进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和松林改造提升行动。

林以种为本,种以质为先。

储备苗木的培育,不仅关系到造林质量、经济效益,更是生态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连城县抓住省林业局将县国有苗圃列为省级保障性苗圃的契机,全面加强国有苗圃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利用保障性苗圃平台,培育乡土阔叶树种苗木,为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和松林改造提升提供苗木保障。目前,连城县国有苗圃已培育可供2022年春季造林各类乡土阔叶树种苗木330万株。

多年来,连城县认真贯彻落实适地适树原则,结合开展林长制工作,将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和松林改造提升行动列为县乡村林长的职责,落实乡(镇)政府责任,确保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和松林改造提升行动落到实处。同时,积极筛选出了一批适生的乡土阔叶树种,掌握了乡土阔叶树种育苗成熟技术,严格按照营造林技术规程的规定和要求施工,强化质量管理,实现了“造一片林,成一片林”的目标,成功营造了以木荷等乡土阔叶树种为主的大面积多树种混交林,铸造了连城营造林成功模式,大力实施苗木储备林建设,实现苗木自育、自给。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