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上海创新社会治理提升浦东金海湿地公园生物多样性

2021-10-04   来源:​上海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上海市浦东区金海湿地公园隶属于上海市环城绿带,同时也是上海市已建成的20处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之一,以人工湿地和人工林地为主,通过营造适宜生境,吸引水鸟等野生动物,形成集野生动物保护、市民休闲娱乐和科普宣教功能为一体的城市人工湿地生态景观公园。

为保护与提升金海湿地公园的生物多样性,为上海市民提供更优质的生态产品和生态服务,上海市林业总站牵头开展“浦东金海湿地生物多样性调查与提升”项目,该项目由山水自然保护中心承办、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出资支持。

2021年9月23日,项目组组织召开讨论会,共同商议推进项目实施,参加会议的有上海市林业总站、上海市公园管理事务中心、浦东新区林业站、浦东新区绿化管理事务中心和项目承办方、支持方等相关单位。

会上,项目支持方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介绍了企业背景及其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希望提高企业员工参与度,与各方进行长期合作;承办方山水自然保护中心随后对项目目标、工作计划和工作理念等作了介绍。与会人员就项目具体实施展开讨论,认为本项目一方面应结合浦东金海湿地公园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挖掘亮点,体现公园特色;另一方面应充分利用赞助企业的社会影响力,通过开展科普活动放大延伸效应,辐射更多人群。

上海市对城市内公园和栖息地新型管理模式进行积极探索,尝试邀请有影响力的社会团体与组织参与进来,促使各项目相关单位形成合力,把金海湿地公园项目打造成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案例,切实提升区域生物多样性,同时吸引更多社会组织参与到城市生态恢复中来,逐步实现上海城市生态空间、生态产品和生态服务的全方位提升。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