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上海召开蛙类栖息地质量评价中期总结会

2021-10-14   来源:上海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上海市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蛙类)质量评价中期总结会于上海市林业总站召开。上海市以蛙类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为例,开展栖息地(蛙类)质量评价研究,检验上海市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的建设和管理成效,保障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建设项目持续发挥良好的生态和社会效益。

会上,上海市自然博物馆谢汉宾代表工作组对该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上海市蛙类栖息地质量评价目前已完成六个模块指标的初步构建,并对上海市已经建设完成的6处有蛙类保育功能的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开展了实地调查。在初步构建的指标体系与实地调查的基础上,谢汉宾博士提出了栖息地管理方面的建议,接下来会继续完善栖息地(蛙类)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开展持续监测。上海市林业局对该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质量评价指标体系需先确定指标结构,明晰权重,然后完成实地验证,核实内容予以完善,最终形成评价体系。二是在完善蛙类栖息地质量评价的基础上逐步完成全市野生动物栖息地质量评价体系的构建。

本次上海市蛙类栖息地质量评价中期总结会明确了后期的工作要点,将进一步提升上海市湿地保护管理水平并发挥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建设管理项目的生态效益。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