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宁夏退化草原修复模式及关键技术研究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在银川召开

2021-10-18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9月28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草原工作站与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共同组织召开退化草原修复模式及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双方各课题负责人及主要技术人员共20余人参会。

会上,双方课题负责人就本年度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截至目前,项目取得了以下进展:一是完成了全区130个草原退化调查监测样地,采集了评价全区不同草原类型退化分级标准的“四度一量”数据2000多个和土壤样品300多份;二是采集野生草种13份,驯化种植13个牧草品种;三是在典型草原、荒漠草原建立了3个生态修复模式示范区,示范区面积900亩(每个示范区300亩),开展了60个样地的植被土壤基础数据采集;四是完成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新技术示范1200亩,蝗虫防治药效试验100亩,开展了30个样地的草原有害生物基本情况调查;五是初步提出宁夏国家草原自然公园生态旅游发展模式研究报告1份;六是建设3000亩的退化草原修复模式及关键技术研究场地等。会议充分肯定了本年度项目实施进度与取得的初步成果,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为取得项目预期成果打好基础。

会议针对本年度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汇总分析本年度试验数据,编制技术报告,完成本年度项目工作总结。二是要求双方各课题负责人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紧扣目标任务,主动对接、不等不靠,对于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完善好项目保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三是要加强项目研究的前瞻性和计划性,提前谋划下一年度项目内容,做好项目任务书及各课题实施方案编制,明确技术创新点,细化研发计划与内容,确保下年度项目任务目标落到实处。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