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湖南省林业局举办林草良种繁育暨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培训班

2021-10-14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9月28日至29日,湖南省林业局在长沙举办2021年全省林草良种繁育暨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培训班。全省各市州、部分县(市)林草种苗管理机构、“双打”工作负责人,国家(省级)重点林木良种基地、林木种质资源库主要负责人以及分管财务工作负责人,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长沙)、邵阳市南方草业科学研究所主要负责人近120人参加。

会议指出,此次培训是全面部署开展新形势下林草系统打击侵犯假冒工作的需要,是建立现代化林草种苗体系的需要,是推动林草种苗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林草种苗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一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林草种苗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林草种苗工作既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的必然要求,更是维护植物新品种权和林农合法权益的重要保障。二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林草种苗工作的总体要求。要以种子生产基地化、种苗使用优质化、苗木供应市场化、种苗管理法治化为总目标,不断完善良种繁育体系,优化种苗生产供应,加强种苗质量监管。三要注重实效,确保此次培训实现预期目标。要潜心学习,确保学有所获;要深入思考,确保学有所悟;要合理转化,确保学有所用。

培训班上,国有林和种苗站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2021年打击制售假劣林草种苗和侵犯植物新品种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省林业科学院、省林业局规财处等单位的专家分别就湖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要求和考核重点、《行政处罚法》解读、林木种质资源收集保存与利用、良种基地和种质资源库建设与管理、林业项目资金管理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并与学员们进行现场交流和答疑。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良种繁育、打击侵犯假冒工作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明确了任务,理清了思路,增强了推进林草种苗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