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宁夏开展天然草原病害调查

2021-10-14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9月22日-9月2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草原工作站对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海原县,固原市西吉县,吴忠市同心县、盐池县、红寺堡区,银川市灵武市7个县(市、区)14个重点草原区草原病害发生情况开展了监测调查。

本次调查采取系统调查与样方调查相结合方式进行,通过调查,共发现草原病害34种,主要为叶斑病27种、白粉病1种、黑粉病1种、黑穗病1种、轮纹病1种、黑茎病2种、炭疽病1种。调查数据显示,宁夏回族自治区天然草原病害多为叶斑病,典型草原寄主植物主要为赖草、委陵菜、地椒、乳白香青等,其中赖草发病率100%;温性草原主要寄主植物为针茅、披针叶黄华、骆驼蓬、锦鸡儿等,其中针茅发病率39.13%;荒漠草原主要寄主植物为苦豆子、芨芨草、牛心朴子等,其中苦豆子发病率85.71%。

通过此次调查,初步明确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天然草原病害病原物的种类、寄主植物、危害部位、发生情况以及分布范围,明晰了草原病害发生趋势以及气象、植被、草原利用方式等因子对病害发生的影响程度,为全区2022年草原病害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积累了经验。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