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山东推进林长制信息系统建设

2021-10-15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山东省已全面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制体系。全省共有11万余名林长,使林长制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为林长制工作落地落实打下良好基础。但体系庞大、人员众多也为体管理带来了巨大压力。为着力解决体系管理问题,提升工作效率,山东省林长制办公室组织省林保中心等部门研发林长制信息综合管理系统,功能模块于近期开发完成,在对部分模块进一步优化后,将上线试运行。

系统包含林长制综合管理平台、林长“一张图”以及林长专题公众服务等功能内容。林长制综合管理平台为各级林长制的任务落实和绩效考核提供数据支撑;林长“一张图”可以宏观掌握各级林长责任区范围内的林业资源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辅助分析;林长专题公众服务面向社会公众宣贯绿色发展概念,推送林业动态,提供公众参与平台,引导公众关注森林生态环境及自然资源治理。

山东省林长制信息综合管理系统的开发,将进一步提高林长制信息化管理水平,提升林长制工作效率,加速推动林长制改革。(苏彬)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