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广东省林业局调研雷高乡村振兴工作

2021-10-19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林业局副局长王华接带队前往雷州市雷高镇看望驻镇帮扶工作队和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调研组前往雷高镇扶柳、雷高和肖家三个行政村调研防贫返贫人员监测、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帮扶等情况,并前往工作队员住处,详细了解队员们的生活情况和遇到的困难。调研组指出,乡村振兴是一项顺民意、暖民心、惠民生的系统性战略工程,镇村干部和驻镇工作队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拓荒的精神,立足艰苦环境,开拓创新,主动作为,甘于奉献,竭尽所能做好新时期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会上,驻镇帮扶工作队向调研组一行作基本情况介绍和驻镇工作总结,指出下一步将着力聚焦监测帮扶、产业就业、镇村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制定三年帮扶规划和年度帮扶计划,落实推动产业振兴。

调研组对工作队驻镇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强调,工作队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和省乡村振兴局的文件精神,继续着力推动防贫返贫监测和人居环境整治;要结合湛江、雷州产业整体规划布局,继续深化雷高产业发展调研,结合帮扶单位的资源优势,推进林业行业、水产研究、职业教育各帮扶措施落实,并加强与财政、发改、自然资源、水利等各部门沟通,争取各行业资源聚力驻镇发展;要因地制宜,注重实效,推动“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陈日强)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