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世界银行专家组考察黄河下游生态保护与修复创新项目准备情况

2021-10-19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世界银行专家组一行到山东省对世界银行贷款黄河下游生态保护与修复创新项目准备情况进行考察。

世界银行贷款黄河下游生态保护与修复创新项目计划总投资18.6亿元人民币(其中世行贷款2亿美元),拟围绕黄河口生态原真性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森林生态建设提质增效、湿地生态保护与治理、盐碱地土壤质量提升和绿色治理等方面开展建设,对促进黄河下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扩大行业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组先后到东营、滨州、聊城3市,与当地政府项目主管部门、实施单位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考察项目拟建地点,了解项目设计方案、规划布局、实施内容及效益影响等情况,并结合世行项目目标与项目单位充分交换意见。

专家组对山东省项目准备情况给予肯定。专家组指出,项目设计要进一步注重整体性和系统性;要紧扣国家重大战略规划,选择关键生态区位,突出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保护,关注环境和社会影响,充分体现项目实施在应对气候变化和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功能作用。项目单位与世行专家就项目目标和设计理念达成一致,并将在后续准备过程中完善优化项目内容。(苏彬)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