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甘肃子午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状况调查监测快速推进

2021-10-19   来源: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甘肃子午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状况调查监测实施以来,经技术服务第三方统筹安排,积极行动,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调查机构队伍迅速到位。及时成立调查监测工作领导小组、技术指导委员会及调查小组三个机构,选拔抽调30名调查队员,开展了一期专题技术培训,熟练掌握了调查监测技术规程。二是基础资料收集扎实有效。收集完成了本区域森林分类经营区划等过往调查成果资料,核实了自然保护区行政界线及面积;印制了各种调查、统计技术用表,前期基础工作扎实有效。三是外业调查快速推进。截至目前,调查组开展4次共18天的野外调查,完成了正宁刘家店、中湾和西坡保护区内8条样带的生物资源调查,补充记录到野生植物3种,使保护区原有的1389种维管植物增加到1392种,记录到苔藓植物14科20种,大型菌类6科18种。采集压制植物标本292种532份,采集昆虫标本105种191份。走访调查正宁县和宁县保护区旅游资源25处,走访保护区及周边19个乡镇的土特产收购门市7个。四是内业整理及时跟进。在连续降雨、无法开展外业工作的情况下,利用调查空档,及时开展内业整理及《甘肃子午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科学考察报告》撰写工作,已完成“第三章 植物资源”、“第五章 旅游资源”和“第八章 保护区评价”初稿撰写。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