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重庆启动野生动物和湿地保护宣传活动

2021-11-25   来源:​重庆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重庆市林业局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对全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和启动“重庆市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重庆湿地保护宣传周”作出安排。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增强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自然保护区、湿地等自然保护地和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栖息地保护管理,保护好重庆独特的野生动植物物种资源,不断提升全市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

会议要求,各区县林业局要切实做好红嘴鸥等迁徙候鸟保护管理,要落实各级林长和护林员网格化监管责任,组织动员“守护青山 爱鸟护飞”志愿队伍,在候鸟迁徙通道及其重要活动区域,引导市民文明观鸟、科学护鸟,开展巡护值守、收容救护、清除非法猎捕工具等志愿护飞行动,及时发现、举报、处置迁徙鸟类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保障候鸟迁徙安全。

会议明确,各区县林业局要迅速启动“重庆市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湿地保护宣传周”活动,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开展野生动植物和湿地保护宣传,持续组织“守护青山 爱鸟护飞”志愿服务,让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一步传递保护理念,不断提高保护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共同保护的良好氛围,增强公众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自觉性。

重庆市林业局各直属单位、各区县林业局、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分管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