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国家林草局调研千湖国家湿地公园功能区划调整

2021-12-01   来源:​陕西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湿地管理司派出专家组到陕西省宝鸡市千阳县调研陕西省千湖国家湿地公园功能区划调整工作。

专家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陕西千湖国家湿地公园的燕伋桥南、公园门户区、水生植物园、蒲家山等12处点位,听取了国家林草局规划设计院工程师就千湖国家湿地公园功能区调整有关情况的介绍,并就调规中的相关环节和问题进行了询问。

在千湖国家湿地公园功能区调整汇报会上,国家林草局昆明勘察设计院、国家高原湿地研究中心、西南林业大学的专家分别对千湖国家湿地公园区划调整提出建设性意见。宝鸡市千阳县从坚决对标落实整改、坚守生态立县不动摇、坚持规划引领不松懈等3个方面作表态发言。

专家组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湿地保护工作,提升湿地保护能力。二要树牢保护优先意识,坚持“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方针,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三要认真执行《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法》,履职尽责落实各项保护措施,查找不足,总结经验,规范管理,创新发展,提高千湖湿地公园管理水平。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