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第三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开幕两天48万人参加

2021-12-01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1月20日,第三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在广州市花都区开幕,同时全省21市的森林文化周分会场同步启动。2天时间全省共举办了约110场活动,约48万人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参活动。

文艺工作者带你感受“森”罗万象

22日上午,广东西樵山国家森林公园拉开了“森”罗万象文化创作序幕,20多名文艺工作者受邀走进西樵山,与西樵山的白云仙洞、云海莲台等进行了“心灵对话”,通过吟诵、书法、作画、楹联、写作等方式,表达对自然的敬畏之心,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

“森”罗万象文化创作活动是本届森林文化周中全省唯一一场以省、市、县(区)三级文艺家“联盟”助阵的方式开展的文化创作活动。活动上,作家、诗人、书画家现场创作的部分作品免费赠送给了前来打卡的游客。

小学生用画笔与“森林对话”

在广州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童眼绘森林”主题活动现场,80名小学生利用手中的画笔“森林对话”。孩子们身着亲手彩绘的“森林 自然 爱”为主题的T恤,在绿树环绕、绿草茵茵、鸟语花香的流溪河畔现场写生创作。他们将流溪河森林美景尽收笔下,将对大自然的热爱与向往挥洒纸上,创作出孩子们心中朴素的自然之美、奇妙的森林之乐。

儿童走进森林绘画成为了本届森林文化周分会场的“重头戏”,深圳市开展的9个系列森林文化周分会场活动中,就有一场儿童绘画活动。河源市系列分会场中,也设置了《描绘大自然》写生活动。

全省100个分会场活动精彩纷呈

森林汇演、自然教育、森林运动、文艺创作、体验自然……第三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活动将持续8天,在全省100个场地陆续开展300多场森林文化盛会。部分分会场还同步推出在线直播活动,全省参与本次文化盛宴的人数预计达60万人次。

目前,广东省已建成国家森林城市11个,然保护地1361个、然教育基地80个、自然教育(科普)径78条,全省约1000个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免费向公众开放。广东省林业局希望通过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人群参与的多样性自然体验活动,打造具有岭南特色的森林文化品牌。搭建公众与自然之间的纽带,推动民众走出家门,走进森林、认识自然、共建生态文明,合力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文明社会。(陈日强)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