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云南推进生态护林员联动管理系统应用

2021-12-01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1月1日-12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组成调研组开展“全国生态护林员联动管理系统”推广应用情况调研。

调研采用工作进度调度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工作进度调度以15天为一个周期,对责任区上线录入、考核指标设置、APP安装以及巡护人数进行调度,实时掌握全省面上的总体工作进度。实地调研选择具有代表性或前期工作有一定基础的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昭通市、曲靖市等州(市)开展典型性调研,并重点针对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永泰社区、会泽县钟屏街道和以礼街道、昭通市靖安新区和砚池街道(卯家湾)等易地扶贫搬迁大中型集中安置点生态护林员的管理、履职尽责以及联动管理系统应用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分析问题、研究对策。

联动管理系统由国家林草局组织开发,在全国生态护林员政策实施县(市、区)推广应用,旨在逐步实现生态护林员信息化、精细化管理,切实抓好管护责任制落实,是化解目前生态护林员政策执行过程中部分地方存在的劳务报酬福利化倾向、未履职或履职不完全、培训不到位、考核机制不完善、信息化管理水平不高等问题的主要抓手。

同时,结合调研对州市管理部门、县乡两级基层单位以及终端用户(生态护林员)进行政策讲解,就管理业务、系统功能等内容开展实际操作培训。怒江州、大理州、昭通市及会泽县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