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中德财政合作项目森林体验教育培训班在贵阳举办

2021-12-01   来源:​贵州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1月14日-19日,中德财政合作贵州省森林可持续经营项目第四次森林体验教育培训班在贵阳市举办。培训班邀请了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专家讲授了“自然教育生态价值转换路径”“自然教育美学价值体现”“基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自然教育”“新数字技术在自然教育中的应用与实践”。专家还带领学员分别在扎佐野生动物园、贵阳市长坡岭国有林场、贵阳景阳森林康养试点基地开展动物观察与识别、自然体验等户外课程。至此,全部4次培训课程圆满完成。通过培训,贵州省自然教育影响力得到扩大,自然教育理念和知识得到有效传播,为推动贵州省自然教育发展奠定了基础。

培训期间,中德财政合作贵州省森林可持续经营项目办主任到长坡岭国有林场检查中德财政合作贵阳市森林体验教育中心及森林可持续经营展陈建设情况,他指出,贵阳市森林体验教育中心是全国省会城市第一个引入德国森林体验教育理念建设的森林体验、探险、科普中心,是贵州省对外交流合作的成果。贵阳市林业局要对森林体验教育中心从机制建立、运营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好谋划,把森林体验教育中心作为推动全省自然教育发展的示范基地,发挥引领作用。

此次培训是根据德国复兴银行批复贵州省项目办关于使用德援项目德方结余资金建设贵阳市森林体验教育中心建议书的有关要求,中德财政合作贵州省森林可持续经营项目办组织完成了建议书中计划的森林体验教育4次学习考察培训。培训学员来自贵州省项目办、贵阳市项目办、长坡岭国有林场等单位技术人员及共青团贵州省委、部分高校、贵州省林业学校、贵州省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单位的自愿者共计80人次,并组织专家修订完成自然教育教材《森林教育指南》(中文版)。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