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江西黎川推动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

2022-01-15   来源:​江西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月4日,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召开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动员会。

会议指出,黎川县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坚决遏制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打赢“五年攻坚”行动的首战。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加强协调,密切配合。二要狠抓任务落实,切实加大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五年攻坚”行动工作力度。各乡(镇)务必认真对照县政府下达的松材线虫病防控目标责任书的有关要求,坚持防控工作责任到人、任务到岗,采取强力措施,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县松材线虫病防治实现预期目标。黎川县林业局要继续实行一周一调度、半月一通报制度,对疫木清理进度相对滞后、除治质量差的地方进行全县通报,对清理工作问题突出的乡(镇),要及时下发督办函,限期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科学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着力解决重视不够、宣传不广、措施不力、监管不严等问题,维护全县生态安全。一是重视上要再提高。要把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做到有部署、有安排、有措施。二是力量上要再加强。要将松材线虫病防治列入乡镇的重点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推动,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任务和防控责任要夯实到村、组及具体小班地块。三是监管上要再严格。重点落实好疫木除治现场监管员“旁站式”监管责任,加强疫木定点处理企业的监管,严禁疫木及其制品非法调运出县、出省。(周跃华 万雯琳)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