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上海崇明东滩再现白鹤

2022-01-15   来源:​上海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上海市崇明东滩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记录到一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白鹤,这是崇明东滩时隔4年再次记录到白鹤,上一次记录白鹤是2018年冬季。

白鹤属于鹤形目鹤科鸟类,具迁徙性,主要繁殖在靠近北极圈附近的苔原地带,迁徙时经过中国东部,在松嫩平原和辽河平原、渤海沿海的辽河口和黄河三角洲湿地停歇,到长江中下游越冬。主要取食湿地水生植物的嫩芽、块根(茎),也食昆虫、鱼虾等。

白鹤的主要越冬地为鄱阳湖,目前东部通道的白鹤均在此越冬,据鸟类专家介绍,在崇明东滩发现的这只白鹤可能是因为某些原因偏离了正常越冬区域,因为“迷路”才出现在了崇明东滩,而东滩保护区内的海三棱藨草的球根、球茎为白鹤提供了充足的食物,希望这只白鹤能够在这里补充能量,安全越冬。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