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四川蒲江推进林业有害生物防治

2022-01-15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月5日,四川省成都市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督查组前往蒲江县督查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蒲江县成佳镇的友助村和麟凤村、大兴镇的水口村和米锅村等处的松材线虫病防控现场,实地查看枯死松树除治情况,并与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森防工作人员沟通交流了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督查组对蒲江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蒲江县连续7年坚持释放肿腿蜂加强松材线虫病生物防治的经验做法值得总结推广。

今后,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完善县、镇(街道)、村(社区)三级监测网络,加强防治人员技术培训;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单、微信传播等方式,提高群众对林业有害生物防范意识;三是加强检疫执法,经常性对木材加工经营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巡查。(祁军、郑晓敏)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