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湖北出台森林防灭火“十四五”规划

2022-01-19   来源:​湖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湖北省林业局、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印发《湖北省森林防灭火“十四五”规划》。《规划》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湖北省森林防灭火的建设成效,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短板和未来建设需求,提出了“十四五”期间湖北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重点建设内容、5年实施行动计划和保障措施。

《规划》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方针,按照“打早、打小、打了”的原则,以“科学分区、分类施策”为措施,加强基础设施和装备建设,推进依法治火。《规划》以补短板、促提升、展特色为要点,有针对性地布局项目,实施森林防灭火建设的风险防范体系、预警监测系统、通信和信息指挥系统、防火队伍、航空消防、防火道路和林火阻隔七大工程。

《规划》提出,到“十四五”期末,全省森林火灾受害率稳定控制在0.9‰以内,24小时火灾扑灭率达到95%以上,重点区域预警监测覆盖率达到95%以上,重点区域火场通讯覆盖率达到95%以上,重点区域县级行政单位森林防火专业队伍配备率达100%。

《规划》的实施,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森林防灭火长效机制,完善森林火灾预防、早期扑救、保障三大体系,全面提高森林火灾防控能力,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湖北保驾护航。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