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上海市林业总站一项科研成果实现跨省落地

2022-01-20   来源:​上海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021年,由上海市林业总站承担的河北省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项目——“葡萄简易避雨栽培模式及配套技术示范与推广”以科技成果转化的形式与石家庄市南化苗圃签订《科技成果转让协议》,这是上海市林业总站首次以技术转化协议的形式实现科技成果的跨省落地。该项目。目前,协议内约定的相关事项都已执行完毕。

石家庄市有关农民合作社采用该项技术,减少了葡萄园里的病虫害,尤其酸腐病减少80%以上,农药投入量减少30%。促早和延迟成熟技术使得亩净增收3000元,辐射带动区效益较露地提高2000元/亩,符合农业部提出的“两减一增”要求,社会、生态效益十分明显。

为鼓励科技成果实施转化,促使科技成果产业化,上海市林业总站将按照科研工作奖励办法,对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实行奖励性分配,以调动和激发科技人员参与科技成果转化的积极性与创造性。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