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北京多措并举做好冬奥会延庆赛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2022-01-21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北京市园林绿化资源保护中心多措并举,做好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一是加大监测巡查力度。在赛区及周边设置监测点50个(其中赛区内设置20个),踏查线路10条,持续开展网格化监测巡查。二是严格检疫检查。严防松材线虫病入侵,积极开展冬奥场馆及其周边区域松苗、松木及其制品的检疫复检工作,共检疫检查苗木88.9万株,草籽3160袋,检查电缆盘及包装物320余件。三是科学取样检测。在张山营平原造林测报站建立市级松材线虫病分子检测鉴定中心,发现疑似死亡松树及松木及时取样鉴定,已为延庆辖区及周边毗邻区县鉴定送检样品200多批次,未检出松材线虫。四是加强应急管理。编制《冬奥防控工作应急防治预案》,组建防治应急队伍,开展应急防治演练,储备大型车载喷雾车3台,小型车载喷雾车6台、电动喷雾器100台、喷烟机150台、应急药品5吨。五是推动协同防控。与河北怀来、赤城县开展联合监测调查、检疫检查和执法宣传,坚决保障冬奥会赛区及周边生态安全。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