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河南济源把群众烦心事办成暖心事

2022-01-25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感谢林业局的同志,你们上门办证,解决了我的大难题。”近日,河南省济源市河口村残疾人李天亮手捧新办的林木采伐许可证难掩激动。

2021年12月底,济源示范区林业局工作人员段欣和李林在河口村开展林木采伐现场勘验时,无意中听到村民们聊天说,河口村的李天亮,家中林木已到采伐年限,急需更新,因身患残疾、行动不便,一直没能办理采伐证。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段欣和李林忙完勘验工作后,第一时间找到李天亮家,了解他家的林地情况,现场答疑,并手把手帮助他下载注册“豫事办”APP,进行网上申请和受理,承诺林木采伐证办好后送证上门。

“关注特殊群体,让群众的烦心事变成暖心事,才能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济源示范区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林可说。

当前正是果树冬季修剪整枝时节。过去,不少果农因找不到好的修剪队伍而发愁,现在济源密集组织林果修剪志愿服务队下乡,无偿为果农提供帮助。这一贴心之举,不仅为果农带去实用管用的果树管理技术,还增进了群众对林业工作的理解、关注和支持。

“前几年,我家果树管理不到位,导致果子卖不上好价钱。如今,林果修剪志愿服务队上门帮我修剪,传授修剪技术,这让我很受益。”家住济源五龙口镇西窑头村的果农黄新平高兴地说。

济源林果修剪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9年4月,现有17名林果专业技术人员,3年来累计培训果农1500余人次,初步实现了果园亩产量提升20%左右、亩产值增加1500-2000元的良好效果。(王东风)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