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陕西举办林业知识产权培训讲座

2022-05-13   来源:​陕西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陕西省林业局在西安举办全省林业知识产权培训讲座。

讲座围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主题,详细介绍了知识产权保护的制度内涵、保护对象、主要法规、主要公约、特点特色等基本知识,全面、系统、深入讲解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出台的背景、意义、重点任务和专项工程,特别是结合林业工作实际,对涉林知识产权保护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解读,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建议。要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五个关系”中充分认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种子(种苗)是林业生产最基本的生产资料,做好林业植物新品种权保护,事关林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事关种源安全和生态安全。陕西全省林业系统将以本次讲座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从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林业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认真思考、主动谋划,扎实推进,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树立大局意识,把打击侵犯林草植物新品种权和制售假冒伪劣林草种苗“双打”工作纳入重要日程,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周密安排部署,严格落实涉林“双打”责任,确保陕西省涉林“双打”考核取得好成绩。要坚持问题导向,认清陕西林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全面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加强林草优良品种选育和技术攻关,严厉打击侵权、假冒林草植物新品种权等违法行为,切实有效保护品种权人合法权益,扎实推动林业知识产权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