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山东济宁市级林长到金乡县巡林

2022-05-14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山东省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副总林长张茂瑞一行4人到金乡县国有白洼林场开展巡林工作。对白洼林场建设管理、防火宣传及物资储备等进行了现场巡视,听取了相关汇报。在仔细询问了造林绿化和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下步计划措施以及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林区森林质量提升等工作情况后,对金乡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林长制工作要求,推动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白洼林场不断加强白榆、刺槐和柳树等基因收集、良种选育、试验繁殖等方面进行的探索研究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认可。同时,就进一步落实林长制、发挥林长作用、促进白洼林场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要求白洼林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造林绿化和森林资源管护,一是充分发挥森林消防队伍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巡林力度,全方位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安全;二是在“管绿”“护绿”上下功夫,着力抓好森林资源保护,不断提高森林生态保护和经济效益;三是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建立健全林长制管理长效机制,针对巡林中发现的问题,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巡林工作取得实效。

金乡县国有白洼林场经营总面积3216亩,有林地面积2700亩,其中国家级公益林面积1050亩。林场收集保存白榆基因材料近400个,其他榆科基因资源3个,成为“中国第一白榆基因库”,是全省9个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之一,且是济宁市唯一一处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全面贯彻落实林长制以来,白洼林场科学实施造林任务;全面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严密监控和防治林业有害生物,确保实现有虫不成灾;推行“林长+警长”工作模式,完善巡林护林制度;压实林长、护林员和技术人员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民间林长”的作用,将林场资源分片划区确定专职人员进行全覆盖管护;逐步构建起责任明晰、协同高效、打防结合、治理有力的森林资源保护新机制。林长制工作推行扎实有效。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