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广西三江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检查

2022-05-2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县对全县范围内的菜市场、饭店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检查。主要是针对是否存在个人非法捕捉、交易、运输、群众食用野生动物以及餐饮业经营和食用蝌蚪、蛙类及各类野生动物的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1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4辆次,共检查农贸市场和饭店餐馆73家,发现市场摊点无供货单2家,责令整改菜单、宣传广告4家,收缴菜单10份,收缴野生河边鱼4.8斤并当场放生,现场驱散正在进行的“斗鸟”坡会1场,发放野生(水生)动物保护宣传资料2000多份。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市场和饭店经营者进行了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要彻底摒弃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陈群刚)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