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湖南召开全省县域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调度会议

2022-05-28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5月13日,湖南省林业局召开全省县域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调度会。会议通报了全省县域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进展,研究了县域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有关补充技术规范,分析了目前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县域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工作前期所做工作,并指出开展县域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是摸清湖南省生物多样性资源家底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湖南林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是完成中央环保督查整改任务的重大举措。

会议强调,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县域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要聚焦责任抓落实。各市州党委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省林业局要落实主体责任和牵头督导责任,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农业农村部门承担配合督导责任,市县林业部门落实具体工作责任,包片专家指导组落实指导审查责任,相关单位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二要聚焦目标抓落实。对标时间节点和工作目标,建立完善调度、通报、督查、考核、销号制度,确保按期完成工作目标。三要聚焦质量抓落实。要梳理好历史好资源数据,进一步完善技术规范,切实加强技术支撑,提前建设资源数据库软件,培养本土技术队伍,选择综合实力强的第三方服务单位,特别是在技术支撑方面重点抓好专家包片指导、专家咨询答疑、技术审查和质量检查。四要聚焦保障抓落实。各地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落实好组织保障、经费保障、技术保障和安全保障措施,高质量完成生物多样性调查任务。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