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四川广元召开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工作培训会

2022-05-28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5月17日,四川省广元市召开国家储备林建设项工作培训会。

会议指出,做好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是广元市由林业大市向林业强市转变、生态资源向生态经济转化、政策机遇转变为发展机遇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吃透文件精神、抢抓政策机遇,下大力气推动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议强调,要狠抓关键环节,统筹好林业资源,优先支持天曌山、亭子湖、嘉陵江流域等6个重点项目所需资源,确保落地落实;要明确好建设方向,重点在低产低效林改造、森林生态康养旅游、林下经济发展、珍稀树种及大径级木材培育、林相改造等方面进行谋划包装;要准备好前期要件,尽快完成调查摸底,完善全市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总体策划方案;要匹配好融资条件,整合好各类资金,积极招引3A及以上信用等级的企业进行合作,梳理可抵押、质押、保证的担保物,加强与银行的对接沟通联系,确保项目能够顺利进行融资;要处理好保护与发展、当前与长远、项目建设与维护林农利益之间的关系,切实推动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在广元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注重时间节点、加强运行调度、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年内市本级和各县区至少各有1个项目获得银行授信,有条件的争取尽早放款、启动建设。

会议邀请省市相关专家从国家储备林投融资政策、项目包装策划、成功做法经验等方面开展了培训,详细解读了国家储备林项目融资、贷款信贷政策要点。

广元市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市属企业、金融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李波)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