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山东开展林草样地调查“以干代培”实习培训

2022-06-23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山东省自然资源省厅调查监测处会同省国土空间规划院共计50余人齐聚淄博市沂源县,以“以干代培”的形式,开展了2022年度山东省林草样地调查中的培训实习工作。

依法开展林草样地调查的主要目的是在自然资源统一调查监测体系框架下,开展年度调查监测,掌握全省林草资源现状和变化情况,科学评价林草资源质量和生态状况,同步支撑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构建林地统一调查监测体系,着力推进国家和地方一体化调查监测。利用遥感、模型、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手段,定期调查、年度监测和专项调查监测相结合,全面查清、准确掌握全省林草资源的种类、数量、结构、分布、质量、功能、保护与利用状况及其消长动态和变化趋势。每年产出资源现状及动态变化数据,每5年全面评价林草湿资源及其生态系统状况和变化趋势,为林草湿资源及自然资源保护管理提供支撑。

在省厅领导专家和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学员们克服了高温天气和山高路远的不利条件,利用5天时间,圆满完成了2022年山东省林草调查监测森林样地沂源县范围内18个固定样地的调查和培训教学工作,为全省下一步全面开展工作积累经验,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技术路线和培养了一大批技术人员。同时经过省专家的现场指导教学,为县自然资源局技术人员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为下一步独自开展县级高质量森林样地调查打下了坚实基础。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