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北京布设监测点防治美国白蛾

2022-06-28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工作人员在悬挂美国白蛾诱捕器 何建勇摄

目前,美国白蛾虫情在除延庆区外的北京15个区以及经开区均有发生。今年开春以来,北京积极开展美国白蛾的监测、预防、除治及应急处置工作,布设了3578个监测点,目前已完成第一代美国白蛾的主体防治任务。

北京去年冬季降水量偏多,适宜美国白蛾生长,越冬代成虫较上年增加253%,局部地区发生基数偏高。全市制订了“主防第一代,查防第二、三代”的防治计划,坚持以绿色防治为主的综合治理措施,构建了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群防群治的防治体系,实现全域监测。目前,全市已组建市、区、街道(乡镇)三级应急队伍112支,完成飞机防治343架次。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倡议市民,成为美国白蛾防控志愿者。市民可打开“北京市园林绿化资源保护中心”微信公众号的“拍照识虫”小程序,对准虫子拍摄,程序即可自动识别虫子品种。这些照片上传后,后台将会逐级传送至拍摄地点的责任单位,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开展防治。(刘倩玮 方昊 马蕴)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