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广东省林业局赴省连山林场开展暴雨洪水受灾情况调研

2022-06-30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部署,全面掌握本轮“龙舟水”期间粤北林区受灾情况,维护林区平安稳定,日前,广东省林业局派出4个工作组赴粤北林区开展调研指导工作。6月23日,省林业局总工程师率队前往省连山林场,对受灾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据悉,从5月上旬到6月21日,省连山林场经历了40多天“龙舟水”强降雨天气,特别是6月20日强暴雨,林场辖区内出现土壤含水量大、河流水位迅猛上升、多处出现山体滑坡、路基塌方、树木倒伏等灾害。调研组详细听取了林场的灾情汇报和当前林场急须解决的事务,深入吉田管护站大冲林班受灾公路、管护站饮用水源滑坡地段实地察看,同时与护林员座谈,了解近期巡护和生活情况。

省林业局总工程师肯定了林场近期应对灾害天气采取的防范措施,并强调要做好林场灾后修复清理和复工复产工作,要求要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继续做好后期灾害预防,杜绝发生次生灾害。要抓紧时间制定工作方案,确保灾后复产工作在安全的情况下进行。要在天气好转后加快推进林场项目工作建设,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陈日强)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