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福建召开林业改革发展会议暨省级总林长会议

2022-06-3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6月28日,福建召开林业改革发展会议暨省级总林长会议。福建省委书记、省级总林长尹力要求,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在更高起点上扎实推动全省林业改革发展。省长、省级总林长赵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02年,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同志指导总结武平等地经验,推动福建在全国率先开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20年来,福建历届省委省政府接续奋斗,推动全省林业改革持续深化、林业产业发展壮大、林业保护显著加强、护林责任不断夯实,积累了推动林业改革发展的宝贵经验。

会议指出,福建将巩固拓展林业改革成果,全面深化改革,全面落实集体林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努力为全国林业改革提供更多经验。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挖森林宝库,强化科技创新,培育壮大木材加工、花卉苗木、林下经济等林业产业,推动森林与医疗、教育、康养、旅游等深度融合。稳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积极推进绿化美化,加快创建森林城市、森林乡村、森林公园,强化森林抚育修复,不断提升森林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加快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突出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提升森林火灾防控综合能力,切实维护生态安全和生物多样性。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林业改革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政策保障、强化基层基础,着力加强林业重大项目储备库建设和管理,建强林业人才队伍,扎实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傅凯峰 刘建波)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