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福建建宁加快推进林业站标准化建设

2022-07-23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年来,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对标对表大力开展全国标准化林业站建设,不断提高标准化建设水平。截止目前,全县共建成标准化林业站4个,另有2个林业站已通过省市林业局初步验收,正等待国家林草局的验收。此外,建宁县今年还将认真做好伊家、溪源两个林业站的国家标准化林业站资金申报工作,力争列入2023年国家标准化林业站建设项目。

基层林业站是林业事业发展的基石,是各项林业工作的落脚点。乡镇林业站在实施“八大工程”、推进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尤其是林业改革、乡村振兴、林长制等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对社会、经济、生态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随着林业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对乡镇林业工作站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目前,乡镇林业工作站普遍存在工作手段落后、人员素质参差不齐、装备水平低下等问题,难以适应新时期生态文明建设和现代林业发展的新需求,标准化建设工作亟需加快推进。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