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四川加强林长制宣传工作

2022-08-06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国家林草局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工作要求,推动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四川省林长制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加强林长制宣传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各地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聚焦林草工作热点、亮点、重点、难点,宣传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总体部署、工作成效,宣传林长制工作中涌现的典型人物事迹及其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林长制工作的良好氛围。

通知强调,各地要加强新闻媒体宣传,积极协调争取人民日报、四川日报等各级主流媒体支持,大力宣传报道林长制改革成效和典型做法;要加强主题活动宣传,充分利用“世界环境日”“世界森林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将宣传工作延伸到乡村、社区、党校、学校、机关、企业、寺庙;要加强标语标牌宣传,在城区、场镇主要路口醒目位置张贴、悬挂宣传标语,规范设立、及时更新林长公示牌。

通知要求,各地要强化组织领导,把林长制宣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切实抓好林长制宣传工作的组织实施;要强化部门协作,积极争取财政、宣传等部门的支持,保障宣传工作经费,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舆论引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防止引发负面舆情。(吴开志 吴介奥)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