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青海省林草资源时空一体化监测平台建设方案》通过专家审查

2022-08-14   来源:​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产业发展规划院召开《青海省林草资源时空一体化监测平台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审查会。国家林草局林草调查规划院、国家林草局规财司、北京林业大学信息学院、中科院资源信息研究所相关专家应邀参加评审。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方案》编制单位的详细汇报,经过质询答疑和充分讨论,认为《方案》建设目标清晰,任务明确,技术路线合理,具有可行性,一致同意并通过《方案》的评审,建议编制单位认真梳理各有关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按项目建设管理程序立项实施。平台的建成将实现林、草、湿、荒、沙等资源数据的统一及科学管理,体现“数字化转型、集成化管理、一体化监测、智慧化服务”四位一体的建设目标,对提升林草信息化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青海省林草局相关单位将结合业务发展特点,紧密对接感知系统,依托企业开发应用好数据资源,形成林草数据核心技术,开拓数据市场化运营机制,让新技术引领林草信息化建设走在前列,实现林草资源管理的现代化和可持续发展。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