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广东潮州深化“林长+警长”协作机制

2022-08-14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潮州市林长办召开2022年“林长+警长”协作机制联席会议,旨在进一步落实“林长+警长”协作工作机制,有效形成各级林业、公安机关共同打击防范涉林违法案件工作合力。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和森林公安机关就潮州市当前森林资源保护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林长+警长”协作机制的实施,能有效推进日常联络机制、联席会议机制、信息共享机制、执法协作机制、行刑衔接机制、联合督办机制、问题会商机制,将进一步加强两部门在打击涉林违法犯罪问题上的协作配合,实现行政和刑事案件的有效衔接,加大依法惩处涉林违法犯罪行为的力度,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安全。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提高站位,主动谋划想,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守林有责、守林担责、守林尽责。要压实责任,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协助林长履行职责,重要事项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协调督办,强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到人,维护林区治安稳定,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为协作机制落实提供坚实保障。要加强协同,要坚持以问题导向,积极与林长办沟通协调,加强事前联系,事中沟通,事后反馈,通过联合督查,联合巡查执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保护合力,确保辖区资源安全。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涉林案件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以机制建立和制度建设为抓手,搭建好两部门沟通之桥,进一步强化交流合作、协同配合力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要加强信息沟通,形成强大合力,保持依法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同时加强日常工作联络,让重大涉林违法犯罪案件和重大疑难案件的处理更有效快捷,更好地对破坏森林资源犯罪行为进行打击。要形成强大合力,以联席会议制度为抓手,组成联合执法工作组,适时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共同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通过构建深化林长加警长协作机制,用法治力量保护森林资源,让潮州林长制更具法治威力。(江堂龙)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