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金钱豹现身陕西周至

2022-08-14   来源:​陕西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陕西省周至县国有厚畛子生态实验林场工作人员在收集整理红外线相机数据时,发现布设于秦岭梁区域的红外相机,拍摄到了一只金钱豹的身影。

金钱豹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位列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也是生态系统中的顶级捕食者,可起到调节种群数量、稳定生态系统、维护生态平衡的特殊作用。此次拍到金钱豹影像,也说明了厚畛子林场生态环境修复和森林生态保护取得显著成效,野生动植物资源得到有效保护,生物多样性呈增长趋势。

为发挥科技监测手段在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中的作用,提升野生动物保护能力,从今年1月份开始,周至县国有厚畛子生态实验林场组织人员在林区悬挂了20多台红外线相机,开展野生动物常态监测工作。这批红外相机还陆续拍摄到羚牛、金丝猴、斑羚等大量野生动物的影像资料,为全面掌握厚畛子林场野生动物物种本底资源及发展趋势,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提供了翔实的信息。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