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山东齐河加强野生动物疫病风险监测预警

2022-08-14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自然资源局组织专业人员开展了以本地雁鸭类、鸥类、鹏鹅类等野生鸟类为重点监测对象的疫病风险监测预警野外巡查。

监测人员根据重点疫源鸟类等野生动物分布和活动规律,分别来到黄河、黄河水乡湿地等野生动物聚集地栖息地进行重点监测。经过仔细巡查,暂未发现病弱、死亡等野生动物异常情况。

目前,外省有发现野鸟H5N1亚型高致病型禽流感,重点野生动物疫病风险加大。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不要乱捕滥食野生动物,不要捡拾、接触死亡野生动物,不要与野生动物密切接触,遇到异常情况主动向齐河县自然资源局报告,县自然资源局将第一时间处理,为广大市民朋友构筑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的第一道屏障。

下一步,齐河县自然资源局将持续开展陆生野生动物尤其是重点疫源鸟的疫源疫病风险日常监测,定期开展样品采集、检测工作和野外监测,有效防范陆生野生动物疫病的发生。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