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广东调研中山2022年林长制工作实施情况

2022-09-23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林业局工作组到中山市开展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现场调研并召开工作会议。工作组听取了中山市2022年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实施情况汇报,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中山市以实际行动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印发了《中山市2022年度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考核实施细则》等文件,通过政策保障,强化林长制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市级第一林长、林长、副林长等市领导积极履行林长巡查职责,深入林区和各责任片区开展巡林5次,镇街级林长调研巡林329次,村社区级林长调研巡林3174次;召开全市工作会议、业务培训等6场次;新增专职护林员23人,基层一线护林力量进一步夯实。

中山市表示将认真吸收广东省林业局工作组的指导建议,针对存在问题,深入自查,找准问题关键,即知即改,确保林长制各项年度工作任务按要求落实到位。一是抓紧查漏补缺,对标对表林长制考核任务,逐项抓牢任务落实,确保各项任务不漏、不缺。二是精心谋划准备,扎实完成林长制年度考核任务,加快组织召开全市林长工作会议,专题部署林长制考核工作。三是善用考核结果,着力完善林长制工作短板,促进林长制工作稳步有序推进。(江堂龙)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