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山东开展国有林场森林抚育现场勘查指导

2022-09-23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林改处会同省林业保护发展中心对泰安市东平县国有腊山林场林木采伐作业设计情况进行了现场勘查和技术指导。

勘查组现场对采伐面积、树种、数量等逐项核查,重点对采伐林木范围、株数、蓄积及主要树种等基本情况,林木采伐现地情况进行了查验,听取了林场相关人员对林木生长状况的汇报。随后双方围绕森林经营方案贯彻实施、森林质量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林场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勘查组认为林场切合林区森林资源实际,依法依规进行林木采伐调查设计,对拟抚育林分进行疏伐、补植等措施非常必要,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疏伐强度、林分郁闭度、蓄积强度、采伐收入支出概算等主要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提出了通过合理抚育,实现优化目标林相、改善空间结构、提高林分产量和质量、逐步向森林多功能经营转变等建议。

通过开展林木采伐现场查验工作,充分彰显监管与服务指导并重,有效防止未批先采,随意采伐等破坏森林资源情况发生,有利于进一步强化林木采伐管理,为精准提升森林经营管理水平、增强森林生态系统的防护功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