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广西永福科技下乡助力麻竹项目建设

2022-09-2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永福县林业局科技特派员到广福乡龙溪村开展科技下乡调查,本次科技下乡邀请广西林科院竹类专家进行麻竹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

在麻竹基地现场,广西林科院专家和县林业科技特派员向林农实地讲解关于麻竹病虫害防治技术要点,并根据选定的麻竹基地样地范围,朝着不同方向,以每20米麻竹林为距离点,挖取土壤剖面、选取麻竹笋(健康笋和病笋)样品及周边土壤样方,通过采集麻竹笋及土壤样本进行化验分析,详细记录麻竹生长过程中遇到的病虫害问题。

此次科技下乡调查旨在推动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霜冻麻竹笋用林快速复壮技术运用与示范推广项目的开展,帮助林农解决自家竹林病虫害问题,做到因地施技、施肥,为林农增产增收奠定坚实基础,助推“小麻竹”成为乡村振兴特色产业。(谢黎黎)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