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福建泰宁积极推进FSC竹林认证

2022-09-30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当地竹资源优势,福建省泰宁县制定《笋竹产业提升五年行动计划》《关于促进竹制品产业加快发展十五条措施》等政策,扶持建立龙湖竹制品专业产业园,引进竹制品深加工企业,加快竹制品产业转型升级,带动笋竹制品的加工增值,促进竹农增收。截至2021年底,泰宁县拥有毛竹、紫竹、刚竹、苦竹、绿竹、雷竹、四方竹等散生竹类33种共29.04万亩,笋竹加工企业27家,年消耗毛竹30万吨,年产生鲜笋8-10万吨,每年税收600万元,带动3.8万余名群众就业。

2022年7月15号泰宁县正式启动FSC竹林认证工作,由林业部门牵头成立认证领导小组;确定了泰宁竹业协会作为FSC竹林产业认证的主体单位。计划认证竹林面积4718公顷,涉及泰宁县大田、新桥、上青、开善、下渠等5个乡镇13个行政村。目前正在进行协会成员单位样例调查、《成员加入FSC联合认证协议书》的签署等工作,预计2023年3月份完成工作,力争取得FSC竹林认证证书。

FSC认证是全球最受信任的可持续森林认证制度,其目标是通过制定世界范围内广泛认可的标准和相关的森林管理原则,促进对环境负责、对社会有益、在经济上可行的全球森林经营活动。通过认证,能够促进竹林的可持续经营,提高管理水平,方便竹制品出口欧美市场,是一张在国际市场的“绿色通行证”。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