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云南曲靖开展草原基况监测省级验收

2022-10-28   来源:​云南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云南省草原监督管理站联合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昆明分院组成检查验收组,对云南省曲靖市草原基况监测工作进行了省级质量检查验收。

省级验收组根据《云南草原监测评价工作手册》及《云南省草原基况监测质量检查管理办法》《云南省草原基况监测操作细则(2022年修订版)》的补充说明等相关技术文件要求,对曲靖市区划的88549个草班进行内业全查;并随机抽取了曲靖市宣威市作为省级检查验收市,抽取该市所辖的热水镇、宝山镇、务德镇、乐丰乡等7个乡(镇)的222个草班和3个监测样地进行现地调查核实。按照质量评定规则,外业调查合格率为89.5%,结果为“可”;内业合格率96.1%,结果为“优”;综合评定合格率为91.5%,项目质量等级为“良”。

验收组对曲靖市草原基况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保护好草原资源。要全面、及时掌握草原资源保护管理和动态变化情况,建立覆盖全市、分级负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常态化草原资源监测管护机制;二是要构建草原资源管理“一张图”。通过草原基况监测,切实摸清全市草原资源家底,构建草原资源管理“一张图”,综合评价草原资源现状,为科学开展草原保护、利用、管理提供基础数据,推进草原工作信息化建设;三是要着眼于产业发展。要统筹生态、生产、生活三要素,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实施草原保护和生态修复项目,为保护草原生态环境和草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