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2022-2023年度洞庭湖区水鸟同步调查正式启动

2022-11-24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1月2日至4日,2022-2023年度洞庭湖越冬水鸟同步调查培训班在湖南省岳阳市举办。湖南省林业局动植物处、保护地处、湿地中心、生物多样性中心、省林科院有关负责人,长沙市、岳阳市、益阳市、常德市林业局和环洞庭湖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自然保护区及国家湿地公园有关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聚焦洞庭湖越冬水鸟同步调查的安排部署,同步调查时间定在11月至明年3月的每月8日,共计5次。调查将继续坚持省局管总、分区负责的原则,调查范围包括洞庭湖区23个县市区、6个自然保护区和20个国家湿地公园,调查点位在去年调查基础上有所调整完善。由于洞庭湖面临严重干旱,对水鸟觅食、停歇产生一定影响,调查适当延长和增加了调查时间及频次,以便全面掌握严重干旱对水鸟的迁徙活动规律影响。

调查结束后,湖南省林业局将基于历年和本次调查数据汇总分析,形成《2022-2023年度洞庭湖水鸟同步调查报告》,并深入研究严重干旱对水鸟迁徙活动规律影响机制,建立保护洞庭湖生物多样性应对极端天气数据系统。这将有利于持续完善洞庭湖水鸟同步调查机制,为筑牢湖区湿地生态安全屏障提供有力支撑。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