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安徽全椒薄壳山核桃种植面积突破8万亩

2022-11-24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今年以来,安徽省全椒县新增薄壳山核桃种植面积8465亩,其中成片造林8188亩;完成薄壳山核桃特色村庄绿化30个,薄壳山核桃道路绿化36公里,村庄、道路等“四旁”折合277亩。至此,全县薄壳山核桃种植总面积达8.2万亩。

近年来,全椒县把薄壳山核桃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加快推动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了生态受保护、林业增效益、百姓得实惠的目标。为推广实施标准化生产技术,全椒碧根果行业团体标准已发布。目前,全县连片栽植薄壳山核桃500亩以上的规模企业27家,已建成国家林草局山核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试验示范基地7个、国家绿色食品认证企业13家,研发碧根果系列产品13个,建成产品初加工基地2个,在建深加工项目1个。今年1月,“全椒碧根果”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局地理注册商标。(曹仕波)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